好像仅仅一夜时间,“私域流量”这一新兴名词仿佛成了所有运营人的口头禅,很多课程都在贩卖“私域流量”的概念,煞有其事的教大家吸粉、引流、做社群,然而大多数人的结果都是,在通过胡乱的拉新引流之后,不仅没有把产品卖出去,反而还将品牌做成了一种虎头蛇尾的印象。疫情会让人们的思维方式产生了一些变化,一个是更关注自己核心的竞争力究竟是什么。另一方面对做事的方法,可能会做到一些修正。所以天创速的创始人讲到:私域流量的本质不是做大流量,而是对客户的精细化运营。

  1. 什么才是有效的私域流量?

其实大家对私域流量的理解大体上还是对的,无非就是自己的流量池里的用户。但看看自己手机里的那些一个月都不见得说一句话的客户群,发条产品信息回应者都寥寥无几,那你的私域流量池就是无效的。真正有效的流量池最重要的核心因素就是:能够实时触达客户的,形成成交转化的流量池。这次疫情真正让各行各业认识到了私域的作用与价值。在日常积攒下的客户群里发发链接、红包,给客户点实实在在的优惠。不少品牌通过这种限制少、易触达、转化高的方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有一些甚至还获得了新的增长。私域流量说到底就是人的“留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90386ef5869c1bd07a04b66b230ebc.jpg

  1. 如何获取流量?

其实就是通过你的个人关系和社交接触获取到的,包括社群运营、微信好友、成交客户、客户转介绍、朋友圈等等。商家一般很容易就能将一些较为精准的客户聚集在一起,但你却没给他们购买你产品的理由。一味地在宣传自己产品如何如何好,质优价廉,其实都是在盲目的自嗨。我们都知道饥饿营销,它核心卖点就是稀缺性三个字。所谓社群精细化运营就是通过社群的渠道,日常发布优质化内容,比如活动信息、分发优惠券、社群互动这些板块来增加客户活性,增强用户粘性,让客户持续购买产品。

三、如何摆脱高昂的“过路费”

通过去中心化创新流量的组织方式,构建新零售的蓄水池。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零成本获客加上私域互联网的精细化运营(私域+社群+直播+小程序)不同场景下的工具,使得中小企业与个体商户更具有生命力。私域流量互联互通、共创共享的平台。实现了人、货、场三方共赢的局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自主经营阵地,可实现全渠道、自主可控自有流量及用户的全新零售业态。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5b8a2a2869e1c61c338364e14e7c0b.jpg

在国内做私域流量最成功的案例当属“西贝”和“孩子王” 详细列出了疫情期间借助“私域+社群+直播+小程序”等不同组合迅速自救的标杆案例,数据显示私域用户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期间贡献了西贝近9成营收。而就在近日西贝提出“功夫菜”整合八大菜系的创新模式下,打造一个超级云餐厅。社交零售时代的运作模式已经与电商时代完全不同。“平台电商靠的是服务商投放和运营,品牌本身并不需要IT能力。进入私域流量时代,私域分散在各个数字化的触点上,品牌需要在这些触点上进行归因整理,这是对企业数字化能力的一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