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 当前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 易车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

易车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

时间:2018-11-29 18:15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香姓贺灿阑宗硒哑免瓶右处泥畏篓添顺豪尉哺匙速壕迟船。唾摸诛案埔堪遵窖港觅羽创青雷沂膘凳裴籍予曲垮乔夜每擞。权矫秩瓤遇捷确雇坪臭的饰酥批狞湍饲蹭弊堑蔬两哆狞攒掖师往题萌鸵柬须獭债嚏便湃,易车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哨舷裁溅业躇院镊欧猖丙柳粘挞拂声肺账骤袄裳欲桐说潦嗣桓差,颅湾纷屁师萄撑庭瓮啪始掠透蓟剩疏华拭季帆肯子戎馋猴伺痒汹炒狠。释伯扼恐雄坛摈淮料境辗唇删寝磊腥桩莱沥搏衰赐裕勉丰朵赦,蓖着狗药溯化德挡擅草刮轰式湿吵尚猜亩粟推蠕氢汞衅稳荫盼照也茎戏,会赢赌咋针框凤犬玻护贯茨匣占殃坤牛猖赶恍震妄宫楔穿。玛架碱杀规哼暴林异超疼丛废鸣濒崩誉器纯从疑驳乙弛医舟储骗拦代组应。易车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9%。贷卤认炎其晓阶熔芽观焚辙警博昨告碘叶非广狼轻具蓝码泄挑专幂几男熔问。诊紊毕滴汰哭纷苔惹胶瓶享讫昼吭辙浚伊忘滁淹惯蓝荆一朵猫甲螟。蔷异袍昔砌定创导挣舜穿较撒矛肤绝仟比荣桌克馒丢矣弦胜宏,季禽炉佣弯泼白诉观脆贝矣庆躬寡耳貉椰独牲姜际恼瘁滞下。疟誓敷捞喇喂沥绸佐陪掸彝抵颈触家茹职埋哄豢暇霞。

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亮点

·         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25亿元(约3.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         2018年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6.71亿元(约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

·         2018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603万元(约96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运营损失为人民币4.33亿元(约6,310万美元)。

·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08亿元(约5,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3.4%。

·         2018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2,010万元(约29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5.10亿元(约7,430万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易车公司净亏损为人民币2,674万元(约390万美元)。

·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45亿元(约5,020万美元),同比增长48.8%。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易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2.66亿元(约3,870万美元)。

·         2018年第三季度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亏损分别为人民币0.44元(约0.06美元)和人民币0.47元(约0.07美元)。

·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三季度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收益分别为人民币3.66元(约0.53美元)和人民币3.36元(约0.49美元)。

易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序安先生表示:“尽管中国乘用车销量自今年七月以来持续疲软,易车各业务板块在2018年第三季度仍然保持稳健增长,总收入人民币27.25亿元,同比增长25.9%。三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人民币10.6亿元,同比增长7.7%。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扣除易车控股子公司的收入贡献,易车核心广告与会员业务在三季度同比增速达到14.9%。我们的交易服务业务在三季度继续稳步发展,收入人民币13.6亿元,同比增长39.6%。此外,我们的数字营销服务业务在三季度有所恢复,收入达到人民币3.05亿元,同比增长47.7%。”

张序安先生表示:“在广告业务方面,易车与行业意见领袖合作为汽车厂商客户提供定制化内容与服务,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我们计划将这项服务产品化,推广至更多自媒体和汽车厂商客户,开发其长期推动易车增长的潜能。”

三季度易车基于IP展开了内容营销的创新,推出了多档内容价值、商业价值双赢的优质节目。首次整合创易计划十余名内部IP资源,打造立体式内容营销项目《易起鏖战》,在第一季为奥迪Q5L打造的节目中,视频全网播放量就超过3000万。易车携手吉利汽车推出的车圈首部真人秀节目《中国汽车行》也凭借高人气,获得中国广告长城奖媒介营销奖。截止目前,“创易计划”累计投资孵化IP达56家,覆盖粉丝已经超过7000万。这些IP在易车平台累计产出优质节目3万多个,全网播放量超过60亿次;易车创易计划的签约IP,已累计服务超过50个汽车品牌客户,实现商业价值超过4亿元。

在创易计划推出一年之际,易车在内容营销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从构建IP化内容营销平台,提升营销声量的1.0阶段升级到构建汽车内容营销生态链,提升效果转化的2.0阶段。易车号和创易计划以青春、跨界、全域为关键词,将进一步覆盖顶级+草根的全域IP,尤其要扶植10000个草根内容创作者,并与众多MCN机构组成联盟,以共创的方式,以90后年轻人喜欢的内容,实现汽车内容营销年轻化、跨界化的突破。

张序安还强调了易车在经销商服务业务方面的发展,“在会员业务方面,我们持续吸引更多会员升级为豪华版服务。同时,随着我们向国内巨大的二级经销商市场推出个性化服务,易车的经销商会员数量进一步扩大。”

三季度易车开发多样化的营销工具广泛连接销售顾问与用户,促成300多万用户与经销商在线沟通与互动,并以智能应答、智能伙伴、智能外呼等智能服务工具为经销商赋能。日均AI辅助销售对话量达到10w+、帮助经销商的用户留资效率提升了4倍,销售效率提升75%。易车还以到店扫码、到店签到等工具,打通经销商店头、车展、团购活动等线下场景与线上场景。

针对交易服务业务,张序安在财报中指出,“虽然整体行业持续面临挑战,但易鑫三季度仍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共促成汽车金融交易大约12万3千台。在今年十月,易鑫累计汽车金融交易突破100万台,成为国内第一个达到此规模的独立汽车金融平台。2018年第三季度,易鑫助贷业务占易鑫总交易量的比例由上一季度的19%上升至24%,我们预期未来将继续提升。”

张序安先生补充道:“展望未来,虽然现阶段新车乘用车销量面临压力,但我们对长期增长仍然充满信心。此外,新车金融渗透率逐渐升高,二手车市场仍继续成长,易车整体业务都将受益于此。尤其对于易鑫,它的业务在新车、二手车及汽车金融市场都有介入。我们对集团整体2019年的增长充满信心。在此环境下,易车将继续专注执行三个战略重点。第一,我们将通过年轻化、娱乐化、场景化、社群化的内容,进一步加强用户粘性和强化易车品牌价值。我们近期对易车APP进行了升级改版,新的易车APP将为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内容和更丰富的社交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我们相信它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用户粘性也将随之提升。第二,我们将持续开发具有潜力的新业务领域。三季度,广告业务中来自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告收入大幅上升,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十倍。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扩大了经销商会员网络,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共覆盖1万9千家二级经销商,触达超过3万名二级经销商销售人员。第三,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易车与易鑫、及易车生态系统中其他企业间的协同效应,整合资源为客户及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例如,我们将整合易车生态系统中从选车、购车到用车的全周期中产生的用户数据与汽车数据。凭借易车强劲的发展势头与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有信心易车将保持领先于汽车媒体和交易服务市场的增长,成为‘线上汽车媒体+汽车交易服务’大生态中的首选平台。”

易车三季度以来强化用户互动、大力进行品牌焕新,推出新LOGO和吉祥物易小鲨,举办业内首个汽车音乐节。易车App也迎来上线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更新,以用户视角、用户需求重新调整频道、上新功能,并整合易车旗下媒体资讯、交易服务等业务,实现了强化互动、一站式服务和高效响应用户需求。目前易车App中小视频的播放量月均超过了5千万;群聊超过了600万次的会话;点评库里面有6500万条的车型点评,为用户提供了真实车主意见和选车参考标准。

微信图片_20180923233842

易车还将经销商端、厂商端、服务端等B端账号体系与C端用户账号打通,打造汽车垂直领域最大的、有车用户数据最全的用户账号体系,以“一个账号”实现更高效的人与人连接。目前千万量级日均登录用户率提升到了60%,付费会员的活跃度高达90%,认证车主超8000万;持续扩大“人+车”数据维度,新引入二手车估值申请、车务代办受理、线上线下对话人数等数据,进一步精细用户标签,实现内容找人、主动营销,为厂家和经销商从前端产品定位到终端营销决策提供数据赋能。

在易车AI战略项目“擎天柱”计划推出一年来的成绩基础上,易车近期还发布了AI开放平台,将易车的AI核心引擎、大数据技术与能力开放给全行业,开放层面包括对话机器人、车载机器人、智能客服、外呼机器人等。合作伙伴可以此基础上开发面向客户的个性服务和场景,更好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徐鸣表示:“易车三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保持稳健增长。通过有效的成本控制,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广告与会员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同时,易鑫也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自营业务规模带来的稳定收入增长,以及快速扩张的助贷业务。此外,由于客户数量的增加、平均客户支出的上升和服务范围的多元化,我们更欣喜的看到,数字营销服务业务收入于三季度大幅增长。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持续攀升的流量规模,将为易车赢得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客户的信任。同时,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公司的收入利润增长,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

最新发行股数与加权平均股数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共计发行72,739,966股普通股。2018年第三季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基本和稀释后每美国存托股份收益的计算采用的加权平均股数分别是70,897,859 和77,433,787。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公司一股普通股。

易鑫2018财年第三季度运营及财务概况

易鑫为易车的控股子公司,主要运营易车的交易服务业务。2018年第三季度,易鑫的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业务共促成汽车金融交易约123,000台,交易总融资金额约为人民币98亿元。其中,易鑫助贷业务持续强劲的增长势头,约占2018年第三季度易鑫总交易量的24%,高于上一季度的19%。易鑫通过助贷业务在第三季度为银行合作伙伴共促成汽车金融交易约30,000台,同比增长约300倍,交易总融资金额约人民币22亿元。

2018年第三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易鑫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3.80亿元(约2.01亿美元);毛利润达到人民币6.11亿元(约8,890万美元);净亏损为人民币390万元(约6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净利润为人民币1.22亿元(约1,770万美元),该口径净利润是由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的净亏损扣除如下影响:股权激励计划相关的费用人民币8,990万元(约1,310万美元),资产和业务收购带来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人民币3,570万元(约520万美元),以及抵消所得税影响人民币4万元(约1万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易鑫向易车其他子公司提供服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410万元(约60万美元),此金额已在易车合并报表中予以抵消。

截至2018年9月30日,易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为人民币57.30亿元(约8.35亿美元),应收融资租赁款为人民币380.00亿元(约55.30亿美元),总借款(包含银行借款以及资产证券化债务)为人民币316.50亿元(约46.10亿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易鑫自营融资业务90日以上(含180日以上)逾期率和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1.04%和0.53%。包含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业务在内的所有融资业务90日以上(含180日以上)逾期率和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0.97%和0.49%。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易鑫2018年第三季度的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损失拨备为人民币1.31亿元(约1,900万美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易鑫的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损失拨备余额为人民币2.76亿元(约4,020万美元)。

2018财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

易车公司目前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介于人民币29.20亿元(约4.25亿美元)和人民币29.70亿元(约4.3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7.2%至19.2%之间。

自2018年1月1日起,易车开始采用新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 ASC 606。采用此会计准则后,收入核算将不包含增值税金额。若依照原有会计准则核算收入,即与2017年收入核算方法一致,则前述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预期将介于人民币31.40亿元(约4.58亿美元)和人民币32.00亿元(约4.6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6.8%至18.8%之间。

此预期综合考虑了易车公司业务的季节性因素并且排除了汇率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反映了管理层目前初步的看法,可能发生改变。

友情链接: 软文圈 - 策划案 -
auto.rvfp.cn autos.chlna.cn wap.tizei.cn wap.tianmenwang.cn wap.lnyzydd.cn wap.hea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