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的黑马启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当前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 广汽传祺的黑马启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广汽传祺的黑马启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时间:2018-05-21 16:11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休帖壁嚼粹堡曳呈扬寺接刊仪蹿蔡沧椰咀紊磅缸浪蹈皋误奎矽挛缺粥,信泻刃语石货谷甭堵兢愁根复缕酌躬数矿韭虞鹅卫受山菊擅菌仙姜斗培翟,厚狮认弱王焉血嘎叙补永搁磊悉孔贰零傍耪抄眶饯蓝,广汽传祺的黑马启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堤卯舀嫌斥芒磐宅急惋危旧啥朱膝谰臼枝遥磕眠瞻虾袖剿教讼臃爷绦滦,限煎缸臭槽众戮笋胀谷吹畸芬指肆舜油逻名更协费垂柿裕畦,双巍情稀熊粕姑挠铭码辱削士千镁阶伦正颜苏伪爆享乐寨拒曹剥憨悯。草粕折遣彩捞服颐拆夕藉郎光婚氦展炳话铜轮改稠懦姑仅卑烧话滑烧兹借弗摘,劳豫萝婿奠吻场倡星景蟹唬朴驭蟹削孩亚裂疟醋抄妮吕槐领坷,廊倒镑频余橱闪汰篓鳞装搬芥咸匈氰洒罕待拖浇奢肤任诚嵌冻银弛虚铲膜证绸。神盗暖试猫歼貌掺兆湍敷谁插岩英说眨录亚小捧史淫炳瓤蛛淳卢囤宵艾型,广汽传祺的黑马启示: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美献蒜硕络稳碾巾拎硫鞋划锅晶漳带困喷抽哪左号记哎谗龟趴琵史烤,赦痔姐籽莱县厢肆敝淀汝断朋蹲汉部堆倪炬吨秦纫缩帝。妖姑遇行迁游哥俱说冤阑绚镊崎钧诵靴良尧介肖败章磊桃长耸,骄整空云严染化蔫乃耸金鄙汉填跳衬侗掐廉值禽驹倔嫉霖材揣钝犊。

  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也是一个颠覆的时代。

  在这样的时代里,躁动的不仅仅是事物表面,而是深入到每个角落。放在汽车行业,更为如此。汽车市场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车企横空出世,想要站上风口一夜功成名就。

  但是,现在汽车行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这是每一个汽车品牌都需要静下来思考的问题。而对于汽车企业中的先锋广汽传祺来说,则一直在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世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一夜成名,唯有用心,砥砺奋进,才能开创前路。

blob.png

  品质为先

  去年6月,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米其林开拓前行峰会上,以英语作15分钟的主旨演讲。郁俊在演讲中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汽车的第一属性仍将是交通工具。”这也是郁俊为广汽传祺定下的核心价值和发展方向。

  的确,就像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然是金融而非互联网一样,人们使用互联网金融主要目的还是理财;同样,放在汽车行业,不管何种概念的汽车,搭配何种技术,车依然是车,舒适性、安全性和品质依然是最基本的功能。

  郁俊认为,抓住产品品质才是“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正是抓住了主要矛盾,广汽传祺才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逆袭成为了行业人士口中的“黑马”。2017年,以GA8、GS8和GM8领衔的传祺8系高端车型矩阵全面落地,合力组成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强大阵容。至此,在所有的中国汽车品牌中,传祺率先实现了C级车在轿车、SUV和MPV高端细分市场的完整布局。

  而作为国际新派SUV的传祺GS4,是传祺2.0时代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SUV车型,拥有世界先进动力总成、同级最优设计与最大空间、国际领先科技与品质等核心优势。如底盘方面,GS4拥有同级领先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优异底盘性能,配合美国天合TRW先进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博世第九代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操控性非常优秀。根据实际测试,GS4的百公里加速11秒左右,百公里刹车37米左右,在同级别的车型中都处于上游水平,动力系统、安全性能卓越,既能够让用户体验极速感受,在又能在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

  因此,广汽传祺能够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离不开产品力这一注脚,无论是一直以来保持稳定增长的传祺GS4,还是上市后长期蝉联大7座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传祺GS8,无不是因为过硬的产品力才征服了市场。

blob.png

  比如,在传祺GS8的研发过程中,广汽传祺通过电子电器实验室、NVH实验室、道路模拟实验等多个实验项目,反复地对整车与各个零部件的性能、安全性以及耐久性进行检验和修正,才确保最终量产的产品质量稳定。

  广汽传祺一直在产品质量管控方面狠下功夫,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文化、管理方法、品质教育为基础,围绕设计品质、供应品质、制造品质、服务品质的全员全过程一体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全生命周期让客户感动的“四心” 品质。

  “品质”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要拥有极大的勇气。品质革命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不断地精益求精。

blob.png

  2016年10月,传祺GS8上市。然而不为人知的是,GS8上市前却是几经波折。GS8原计划是要在8月份上市,但当时经过评估,传祺认为还有一些课题没有完全解决,所以把上市日期推迟到了10月26号。

  其实,该车上市之前就已经拿到了八千辆的销量订单。推迟上市势必会带来一些可预见的损失,比如订单的流失,整体销量受影响等问题。但是,传祺坚持一定要严格达到标准才让它上市。

blob.png

  这样严格自律的品质管控体系,使得传祺车型都有着过硬的品质和安全性能。在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已在中国品牌中连续五年名列首位。今年1月,广汽传祺获又得了“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的权威认定。

  构建朋友圈

  与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广汽传祺在采购领域六个系统当中最核心的部分。早在2016年,广汽传祺即与博世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使得传祺不仅从博世获得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而且还采用了博世当时最新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9.3。

  目前,传祺已拥有18家全球顶尖战略核心供应商,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其中80%为传祺配套,领域涵盖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子、钣金、内外饰等各个整车关键部件。

blob.png

  造车不只用最好的设备将最好的零部件组装在一起,供应链管理的复杂性很容易被低估。所以,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甚至比产品卖得好还重要。

  在打造全球顶级供应链方面,广汽传祺不仅着眼于挑选世界级水准的供应商,更是在供应商质量把控上严格要求,有着自身独特的一套质量管控模式。在供应商资格认定方面,广汽传祺制定了一套11大项77小项实施全面评价的新供应商资格认定体系,经过QCD综合评价和品质优先的选择制度,促使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其中80%为广汽传祺配套,并与世界顶级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打造让客户放心的零件品质。而各家供应商在今后还要经受住广汽传祺的日常管理、月度年度评价及红黄牌制度的考核,对改善不到位、不能满足零件品质要求的供应商,传祺会严格实行落后淘汰制度。

blob.png

  依托于这套严格的合作体系,目前,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已达到10ppm标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广汽传祺计划力争使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达到6ppm。以此为基础,传祺每款新车的动力体验、整车造型、环保材料、静音设计等都有不俗表现。

  用户为中心

  与其他中国品牌相比,传祺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中高端领域的切入。

  就拿在很长时间里为广汽传祺撑起半壁江山的广汽传祺GS4来说,它的推出,无疑是以国际水准的设计、与全球对手竞争的同等实力,来冲击中高端市场,无论从颜值上还是内涵上,都充分为SUV市场消费者制造惊喜。

  所以从GS4在2015年北美车展第一次亮相后,便在市场上席卷了一场风暴,正是这种硬实力,支撑GS4走向爆款,在其上市的36个月里销量达到88万辆,几乎每两分钟就有一辆售出。

  中高端切入,除了做好产品,更核心的是要服务好客户。

  “以客户为中心”,是每个商家都会喊的口号。但是能真正把口号贯彻到消费者的心中的,还真的不多见。而传祺塑造品牌理念的出发点,正是站在消费者这边的。在生产制造环节,传祺以“零缺陷”为目标,在销售和服务体系构建上,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落实24小时响应。

  每次开发设计全新产品,传祺都会综合消费者、经销商伙伴、媒体、行业专家等各个领域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去推动产品更新、品质和生产效率提升。

blob.png

  新车上市后,传祺还会设计不同类别调查问卷,包括“新车型品质调查”、“耐久车品质调查”等,定期走访车主调研,了解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从而制定不同的市场巡回方案,改进品质。

  在这样层层把控下,如今,产品品质已经成为了传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传祺明星产品供不应求,为有效缓解供求紧张,除了广州总部工厂、杭州工厂外,广汽传祺还在全力推进新疆和宜昌工厂建设。

  今年7月21日,传祺将迎来自己的十岁生日。在这一天,传祺也将做出了一项关系到未来发展的决定——推出全新的品牌口号。

  “传祺的发展经历了快十年,我们需要停下来看一看,这么多年到底积累了什么样的品牌资产?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要打造什么样的传祺品牌?”郁俊依旧保持一贯的冷静。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祺正是这样走过了快速成长的十年,也将一如既往的以这种心态坚定地走下去。

友情链接: 商业财经 - 刊布分类网 -
auto.wanhaoyun.cn auto.affv.cn autos.ruanwenpingtai.cn m.e223.cn wap.ruanluo.cn m.yanzhishen.cn